何绎

我很会写一些只有自己喜欢的雷文。
圈名何绎。

【硬核一中(观影体)】·The secret of the stars☆★(六)

全员向。cp将戎,朕萌。除此之外多半是暧昧和友情亲情向。(甚至有点全员混乱暧昧向)所有人都在的观影体,包括家长老师。

时间线是校花大赛抓壮丁之后,庄瑰丽和柯小嵬对视时。

虽然我不喜欢班付,但我其实还蛮同情她,属于是又同情又痛恨。庄瑰丽没什么好说的,但我很磕她和吕菱的恶人组……雷的快跑。

主要是看视频和原文内容,文中出现的视频大部分是我编的,别费劲去找了。私设挺多,为爽而写的产物。

嗯,欢迎观看The secret of the stars☆★(星星的秘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“视频就看到这,我想讲一下爵和星。”何淼淼暂停了视频,一双漂亮的黑眼睛看向镜头。“爵爷和星野是很相似的两个人,他们都一样的自尊心强,一样的有这不被人理解的一部分,就像那些人不理解爵爷为什么选择弹钢琴这条又烧钱又不讨好的路,就像那些人不知道星野和班付这件事的真相。爵爷是为了热爱,她享受着指尖划过琴键时音乐声肆意流淌的感觉。星野,说实话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明明他是这件事的受害者,他却依旧选择闭上嘴,把真相埋藏在心底。”

她顿了顿,复又重新开口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屏幕外,相隔着次元壁,她却仿佛可以看到什么一样的和戎星野对视,“你要当一辈子的哑巴,不说话。”)

全场沸腾。

理科班有人冷嘲热讽,“把班付打成那样,还说什么自己也是受害者,我看这视频不会是核弹自己弄得吧?!”

夏天婵受不了,恨不得冲上去撕碎说话人的嘴,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你是亲眼看见戎星野打班付了!”

那人脸上一红,嘴硬到“班付都说了是戎星野干得了,难不成是班付说谎了?她被打成那样才回学校没几天,她有必要陷害戎星野?!”他转过头去看被理科班女生围起来班付,好似下定决心似的转过头又说,“他戎星野以为自己是谁啊!”

班付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缩在那,头也不敢抬,眼里蓄满了恐惧和泪。

要被发现了,她不敢抬头去看戎星野,不想看他失望又冷漠的眼神。可不知为何,她心里居然陡然生出一股快意来。

你活该,班付,她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。你就是活该,谁叫你胆小又懦弱,谁叫你辜负了别人,谁叫你连近在眼前的反抗机会都抓不住,谁叫你不懂得拒绝,谁叫你随波逐流活的这么失败。

娇小的少女眼里失去光彩,被父母操纵着长大的女孩不配拥有自由,也不配拥有独立的灵魂。她嘴唇微动,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诉说着自己对自己的唾弃。

她说,班付,你就是活该。

而事件的另一位主角却像没事人一样坐在将阳边上,任由将阳为自己拦住那些义愤填膺想要冲上来给班付理论的同学。

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再去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事。

不服二中那边,庄瑰丽咬着下嘴唇,眼里明明暗暗,突然,她皱起的眉头又舒展开,她露出一个堪称是娇俏的微笑来。

吕菱看着心爱的女孩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是爱着庄瑰丽的,无论她是好是坏,无论她做怎样的恶事他都喜欢她。

这是爱吗,吕菱也问自己,你的家教就是看着心爱的女孩恶事做尽自己无动于衷甚至纵容她吗?

他低头看自己的手,很干净。因为庄瑰丽不允许他动手,他只是看着她施暴。

但他也是帮凶。

他早就不干净了,他陪着他心爱的姑娘一起,永陷深渊。

变故总是发生在一瞬间,屏幕依旧在播放。

他们看见班付狼狈的倒在地上,看见庄瑰丽猖狂的笑,看见挺身而出的戎星野,看见故作姿态装出楚楚可怜样子的庄瑰丽,看见不服二中没有一个人为戎星野说句话,看见班付颤着手,把矛头指向唯一的受害者。

没有人说话。

年轻的孩子们只知道义愤填膺,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使者,却从未想过这是否就是真相。

有人嗫嚅着走上前去向戎星野道歉,却被戎星野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,有的人质问班付为什么欺骗,有的人将厌恶的眼神投向庄瑰丽。

众生百态。

庄瑰丽则依旧笑的张扬,她朱唇轻启,讽刺的话流水一般淌出来。

“这么看我做什么,你们难道就能好到哪里去吗?”她咯咯的笑着,“每错,是我做的又怎么样,我就是恶毒,就是蛇蝎心肠,那有怎样?你们指责辱骂戎星野的时候不是很是自诩正义吗?还有不服二中所有知道真相却不敢说的人,你们都是帮凶。”她说,紧接着她走向班付,虽然中途被人拦下,她却执拗的走。她死死的瞪着班付,嘴角却上扬,她笑的很疯狂。她高声问:“班付,我说的对不对呀?有你的指证戎星野才能那么顺利的被退学呢!你记得他看你的眼神吗,那么不可思议,也是啊,被自己救下的女孩指证,好凄惨啊!”她拖长音,像是一字一句的说。

班付低下头,什么也不说。

庄瑰丽觉得无趣,她嘁了一声,转身对硬核一中的学生轻声说:“你们也是帮凶,”她的笑声又尖又利,“戎星野,有一个人相信你吗?”

“有。”

一直沉默不语的将阳开口说话,那双干净的冰蓝色的眼睛清澈见底,“我相信他,三班的同学也都一直相信他,他弟弟也一直相信他。”

他身旁的戎星野小声的笑了一下。

笨比,呆头呆脑的,倒是爱恨分明。

池苔不知道什么时候拉着王爵贴乎到戎星野身边,戎朕也拉着老钱走过去,三班的女孩们也围过来。

“二戎这孩子干不出欺负同学的事哒!”池苔揽着戎星野笑嘻嘻的说,

“这可是我们文联的老大,是你能说的吗,女人。”王爵把一缕头发捏在手里,语气有些轻佻,又有些不屑。

“我们家二戎从不打女人。”戎朕也没骨头似的依在戎星野身上。

“虽然和戎星野相处时间不长,但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。”钱贝贝笑的眉眼弯弯,笑意却不达眼底。

而三班的女孩们则七嘴八舌。

夏天婵大声说戎星野很好说话,对女孩子也不凶。念诗榕则脸颊通红,面若桃花,她轻声说戎星野同学是很好的人。

“搞什么啊,”少年眼角带泪,嘴角却上扬,“突然这么煽情干嘛啊!”

二戎是大笨蛋,明明很开心吧?

他想起负二十一班的邀请,又轻声说:“外面的世界也没有那么糟。”

确实很多人把我当成怪胎,起外号叫我核弹。

我也经常抱怨全世界都在针对我。

但也有一群不错的家伙。

外面的世界也没有那么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紧赶慢赶,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更新了。

彩蛋是预备开的武侠设定《风波恶》的小片段。


评论(34)
热度(626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绎 | Powered by LOFTER